屏東送新生寶貝見面禮 潘孟安示範帶娃不慌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人口越來越少,為了迎接新生兒、鼓勵生育,縣府打造實用育兒包獻給新手爸媽,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示範如何使用,要讓新手爸媽帶娃出門不用慌亂。

「好,對不起對不起,馬上好馬上好。」

小嬰兒在記者會上就這麼哭了起來,屏東縣長潘孟安立馬化身暖男奶爸,輕輕安撫,也展示了屏東縣新生兒見面禮,可讓新手爸媽育兒不慌亂。

屏東縣長 潘孟安:「水壺,(育兒包)這可以裝很多東西,牛奶罐、不然這個讓你濕掉整個都不能用了,奶瓶、還有隔層很多,這種像百寶箱一樣,它的收納度很強。」

新手媽媽:「濕紙巾、尿布墊、乳液都是我們平常時其實都還滿常用的到的,對所以我覺得送的這些東西對我們還滿方便的。」

自5月1日起,凡是在屏東縣辦理出生登記,且父母一方設籍在屏東縣的,都可以收到限量3000份的「育兒包」,除了贈送的禮品,還有整合相關福利與衛?資訊的育兒手冊。

屏東縣長 潘孟安:「33個鄉鎮的戶政事務所,可以領取我身上這樣的一個育兒包,育兒的百寶箱,這裡面應有盡有的民生物資,孩子的保健,包括育兒手冊或是社福相關的一些公有設施等等,都可以讓新手爸爸媽媽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潘孟安指出,近年屏東縣的新生兒人數,從過去一年的5000名降到4000多名,希望透過新生寶貝見面禮,及總價值6千元的好孕車券等好禮,減輕新手爸媽負擔,也希望鼓勵新人敢生、要生、敢養來增加新生兒人口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