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藝閣遶境 藝閣車隊入夜宛若彩色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雲林北港朝天宮延傳百年的藝閣,是全台僅存,還保留著真人藝閣的民俗,其中由小朋友坐上藝閣,不定時撒下平安糖的橋段,最受遊客期待。今年藝閣車總共有44台,入夜後車隊宛如彩色長龍,還被網友稱為台版迪士尼花車遊行。

紙袋、雨傘、紙箱通通出動,就為了想從扮演仙童的民眾手中,接到平安糖。活動現場充滿趣味又熱鬧十足,這是一年一度的雲林北港藝閣遶境活動。

民眾:「每年都來撿,我撿到氣球,還有花、康乃馨,還有個大氣球。」

扮仙童的小朋友:「我好開心,我好期待。」

扮仙童的家長:「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加。」

雲林北港延傳百年的真人藝閣,是由小朋友主動報名扮演各種歷史人物,以及傳說故事的角色,而這些藝閣車,都是北港在地傳統工藝家精心創作的,今年遶境活動在19、20日二天。

北港鎮代理鎮長 蕭美文:「真人藝閣在北港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藝文活動,在藝文活動的帶動下,有很多的民眾外地來的信眾,都會來這邊共襄盛舉,那今年我們的藝閣總共有四十四台,這也是我們北港的盛事,所以今天是我們北港最熱鬧的二天。」

網友讚賞,媲美迪士尼的花車大遊行,藝閣車的造型古今都有,有採用傳統工法製作的,手工做出各種動物花燈,還有精心打扮的小仙童和小仙女們,龐大的車隊遊街,宛如一條彩色巨龍,在夜間閃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