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沒有把後院看住!索羅門成了美中新戰場!必須看見印度與歐美反俄大同盟中間有空隙!馬克宏與雷朋對決的重要意義?|明居正|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2年4月22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俄烏戰爭,加速國際格局變動。日本媒體、美聯社等等,紛紛指出,中共關切戰局,被迫修改進犯台灣的策略。習近平21日在博鰲論壇開幕式說,世界各國坐在一條船上,「把誰扔下大海都是不可接受的」、脫鉤、斷供、極限施壓都行不通,顯示中共害怕在圍堵中被國際孤立拋棄嗎?

美中俄大三角變動下,印太格局怎麼走?中共軍事化南海引發周邊不安、被第一島鏈鞏固圍堵,中共「一帶一路」向西向南兩線戰略都受到重創,不過2015年向東方南太平洋畫出另條線,中共出招可能駐軍第二島鏈。

被美國定位21世紀印太最重要夥伴的印度,對俄羅斯態度不和西方同步,英國首相、歐盟主席4月底接力訪問印度、美日印澳四國領袖5月峰會。印度將選擇扮演什麼角色?

東歐勇氣崛起,歐洲路線將繼續由德國、法國主導嗎?法國總統大選24日第二輪投票,結果對習近平、普丁來說都很重要。世界因果變局,如何影響印太大局?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同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