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滑雪日男創紀錄 二女再達轉體三圈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2018年成功挑戰空中轉體三周半的澳洲單板滑雪好手加瑟(Anna Gasser),突破自我成為女性選手達成這項挑戰的第一人,時隔四年,在瑞士最近舉行的冬夏季滑雪盛會(The Nines)上,聚集世界頂尖好手,接連出現兩位達成這項壯舉的日本和加拿大女性。

(4月4日至9日)來到瑞士克萊恩 蒙塔納(Crans-Montana)山中的一片雪白世界,日本單板滑雪選手岩麗樂(Reira Iwabuchi)一衝而下再飛騰而起,面轉歪軸轉體,完成轉體三周半(frontside triple 1260)的高難度挑戰,成為史上第二位達成這項壯舉的女性。

麗樂年僅20歲,已經是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多項獎牌得主,在2022年北京冬奧上他首次挑戰空中轉體三圈半,空中動作完美達成,可惜的是在落地時跌倒,挑戰失敗,但他認為加瑟的成功一直激勵著他,才決心再次挑戰。

隨後,加拿大選手布勞恩(Laurie Blouin)也在同一天完成轉體三周半的高難度挑戰,成為史上第三位達成這項壯舉的女性。

而在單板滑雪賽事的自由式項目下,日本選手荻原大翔(Hiroto Ogiwara)背轉平轉,完成了空中轉體六圈(backside 2160),這是至今沒有任何滑雪名將達成的高難度動作,年僅16歲的荻原大翔成為世界第一人。

除了單板滑雪的精采賽事,在雙板滑雪的比賽中也讓人拍案叫絕,男子最佳特技由賈德(Jesper Tjader)、女子最佳特技則由沃爾夫(Lara Wolf)分別拿下,這場滑雪盛會上匯集各路好手的精采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