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小狗 美國21歲吉娃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隻高齡21歲的吉娃娃(Chihuahua),最近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現存最長壽的小狗。

這隻名叫 托比凱斯(TobyKeith)的雄性吉娃娃,以21歲又66天的年齡,在3月16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現存最長壽的小狗。

牠的主人索爾(Gisela Shore)在托比凱斯只有幾個月大時就收養了牠。當時牠住在一家動物收容所,而索爾在那裡當義工。索爾表示,當托比凱斯年滿20歲時,她親友的反應都很驚訝。而她也開始認為,牠可能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小狗。於是,她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

一般吉娃娃犬的平均壽命為12至18歲。索爾說,托比凱斯的食物包括米飯、雞肉和蔬菜,而且沒有含糖的零食,加上定期的運動。而依據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長壽的小狗是澳洲一隻名叫布麗(Bluey)的澳洲牧牛犬(Australian Cattle Dog)。牠於1939年過世,享年29歲又5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