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開電動車想省電?試試聽古典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許多研究都證實,常聽古典音樂對身心健康都有好處。而最近的一項研究還發現,在開電動車的時候聽古典樂,還能幫助省電喔。

為了研究聽音樂如何影響人們開車的效率,韓國起亞汽車公司(Kia)以旗下新款電動車EV6進行測試。

這項測試 要求從未開過電動車的新手駕駛 這款新車行經長達29公里的路段,當中包括住宅區馬路、鄉間小路和有雙向車道的快速道路,並在過程中,聆聽一些篩選過的音樂,像是古典音樂、流行音樂、抒情音樂等。

當每一首音樂在播放時,車子的耗電量會被記錄下來。測試結果顯示,當這些受測人員在聽古典音樂時,他們能讓車子以最省電的方式行駛。

這份音樂清單所選擇的古典音樂為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第二樂章》這首樂曲占了音樂總長度的32.5%,但在整體耗電量中只占7.7%。簡單來說,如果駕駛想以比較省電的方式開遠一點,不妨考慮聽古典音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