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將大秀創新 面板廠攻淨零碳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27日登場。今年參展規模較去年成長17%,聚焦6大主題。其中,首次成立的「淨零碳排」主題,由面板大廠領軍。帶領相關供應鏈,在節能減碳上,轉型升級。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27日登場。今年以「the Future跨域整合.顯示未來」為主題,共320家廠商參展、使用933個攤位,較去年成長17%。聚焦「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及「新創學研」等6大主題。其中,首次成立的「淨零碳排」主題,由面板大廠領軍。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在面板廠的領軍之下,可以加速推動制定規格,然後擴大這樣的一個低碳循環的,轉換效率變快之外,我們也相信以我們整個協會廠商的實力,其實可以延伸到其他的行業,包含了半導體設備,還有說其他的像PCB產業各方面的一個貢獻。」

面板雙虎也預告展覽亮點。友達結合ALED先進顯屏技術與軟硬體整合,打造擬真智慧攝影棚與球型飛行模擬艙;群創展示高端技術,包括多人用裸眼N3D、miniLED等。主辦單位也透露,隨著自駕普及,車用的智慧座艙,也有新應用。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智慧座艙那個附加功能,就是卡啦OK,所以這個以後開車,就可以當K房用,這可能是智慧座艙也會出現的一個,未來的新商機。」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梁茂生:「展覽結束後,自走型的消毒機器人,全場消毒。每天都來做,那這樣也確保我們的展覽能夠順利。」

主辦單位表示,3天展期預估吸引超過2萬人參觀。同時舉辦論壇、線上展,開拓更多媒合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