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下個ASML?荷蘭砸11億投資矽光子技術|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尖牙股消退 網飛、臉書已抹過去幾年漲幅

美國超級財報週,除了Tesla業績超乎預期保住股價,最慘的是串流影音Netflix,股價一天崩跌35%,成了市值不到1000億美元的中型企業。臉書市值也縮水一半,兩個名列尖牙股(FAANG)的巨人倒下,幾乎抹去了過去5年累積的大部分漲幅。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預言這一輪全球去槓桿化效應,還有更多的大型科技股會陸續倒下不起。

===

日銀總裁:日本須維持積極寬鬆貨幣政策

日圓兌美元匯價跌至20年低點,絲毫未見反彈契機,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22日沒有提及日圓貶值問題。但表示日銀仍將繼續實施貨幣刺激政策,因為與美國相比,日本通膨的上漲力道較緩和,市場預期,這番話恐讓日圓持續下探。

===

打造下個ASML?荷蘭砸11億投資矽光子技術

外媒報導,荷蘭決定投資11億歐元(約新台幣355億元)促進新一代矽光子技術企業發展,為打造下一個ASML做準備。11億歐元經費的4.71億歐元來自荷蘭政府,其餘來自大學等合作機構。矽光子技術是取代電子半導體訊號傳輸的光傳輸技術。由於速度大幅提高,功率效率也非常高,認為是新一代半導體發展計畫之一。

===

昆山停工再延長 台廠4月訂單遞延力拚不斷鏈

台商聚集重鎮,中國昆山市封控再延長,22日傳出,富士康、翊騰電子等台資企業被劃入封控區,仁寶數碼科技則被劃入管控區。業者坦言,廠內雖封閉式生產,但原料存貨已不高,4月訂單將往後遞延,但在其他廠區支援下,預估5、6月出貨進度應可追回來,還不至於讓生產「斷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