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協開會討論解散門檻 國際組織深表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新聞媒體和記者不斷受到打壓。港媒報導,香港記者協會今天下午以視訊形式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未來去向,議程包括「需否修改會章以配合未來方向」,當中涉及解散門檻。國際記者組織21日,對香港記協在政府高壓下考慮解散表示擔憂,呼籲港府停止迫害、騷擾並監禁記者,保護記者權利。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表示,協會正考慮解散,但大會不會立即決定記協前途,也就是不會出現即時解散的情況,但因為香港資深記者區家麟被捕和幾家親民主的報紙被關閉之後,記協的一些成員對前途感到擔憂。

國際記者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和國際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4月21號說,香港記協將在4月23號舉行「特別會議」,討論該組織的未來。

國際記者聯盟說,「香港記者協會考慮解散的決定十分令人擔憂,為香港的新聞自由和民主的未來設立了令人不安的先例。記協一直是這個特別行政區記者們的有力聲音,它的關閉只能進一步破壞香港獨立新聞的地位。」

保護記者委員會則呼籲港府停止迫害和騷擾、監禁記者,保護記者權利。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