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包、董總請辭 蘇貞昌:盼錯誤別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華視新聞日前跑馬資訊,接連出紕漏,導致華視董座陳郁秀,與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負責態度,希望錯誤不要再發生。而傳出空缺的位子,文化部有意讓文總副會長江春男,以及前《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接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說,要交給審議委員會決定。

華視新聞日前接連出包,跑馬資訊中竟然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下起拳頭大冰雹」、「大屯火山爆發」等錯誤字眼,引發外界譁然。公廣集團兼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以及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也為此雙雙請辭。

陳郁秀決定辭職前,給華視員工的信件,特別提到,她認為這次出錯最大的原因,是組織、設備及部份同仁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新興媒體轉變的速度與潮流,才會導致公視、華視錯誤不斷。辭職是負起最後的行政責任,也謝謝這6年來,與同仁留下了許多重要的軌跡。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華視連續出這樣荒謬的錯誤,相關的人員已經提出負責的態度,我們尊重董事會的決定,以及相關的錯誤不要再發生。」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做為一個經營管理者,當然要負起她的責任。公廣董監事改組,這是一個根本也是一個起步。就是說組織一個專業的經營團隊,穩定工作環境,同心努力,有心的話,一定可以重振往日華視本身的信譽。」

文化部長李永得強調,會加速與朝野立委的溝通,以最快的速度,重啟公廣集團審查委員會程序,改選董監事,讓華視的經營團隊穩定下來。而傳出空缺的董座,文化部有意讓「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接任,總經理則是由前《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接手。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這個完全沒有這回事。其實不是文化部決定,也不是行政院決定。現在所有的人選,包含文化部提名的人選,叫做推薦的候選人,所以關鍵是在審議委員。」

李永得否認傳聞,但不管最終誰來接手,如何重振公廣集團的公信力,絕對是下任董座的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