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俄國侵烏 伊斯坦堡接棒台灣「假死抗議」

伊斯坦堡數十名烏克蘭、俄羅斯人22日於距俄羅斯領事館不遠處「假死抗議」,盼外界關注俄軍暴行。現場除了穿著染有紅漆上衣者橫臥在地外,也有抗議人士扮演「靈魂」緊挨一旁,表情哀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日前「假死抗議」反戰示威22日重現伊斯坦堡街頭,現場有面容哀戚的「靈魂」緊挨「屍體」。主辦人說,台灣的假死抗議感覺更自由;台灣加入挺烏克蘭行列,顯示台灣是自由國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種種暴行引發國際社會怒火,在伊斯坦堡的烏克蘭人及離鄉背井的俄羅斯人發起假死抗議,邀集數十名民眾,在距離俄羅斯領事館不遠處呈現戰事慘況。「停止殺戮」、「土耳其抵制俄羅斯」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關閉烏克蘭領空」等口號在整場抗議活動中不斷響起。

現場除了有民眾穿著染有紅漆的上衣橫臥在地,也有抗議人士扮演的「靈魂」緊挨一旁,手持寫有「我被殺,就只因為我是烏克蘭人」標語,盼把俄烏戰事與當地民眾的距離拉近,呼籲國際社會正視戰爭殘酷。

20出頭歲的俄羅斯人卡嘉(Katya)是主辦人之一,她認為在獨裁俄國已經沒有未來,她一年多前來到土耳其。她對中央社表示,盼藉由今天的示威活動,讓世人不忘在烏克蘭小鎮布查(Bucha)等地遭屠殺的百姓,「這些人不但死在槍口下,還被強暴」。

她指出,因為在土耳其處處受限,無法在俄羅斯領事館前舉行反戰示威,還要與警察周旋。接著要張羅化妝、服裝等,為了籌備這場抗議活動,其實花了不少時間。

卡嘉認為,台灣上週在自由廣場的假死抗議更自由隨性,「不像我們得縝密策劃,還要取得警方同意」;台灣加入挺烏克蘭的示威行列,顯示台灣也是個自由國度。

她呼籲外界支持聲援烏克蘭的活動,分享更多與戰事相關的資訊,並呈現更多衝突帶來的情感傷痛。

「俄軍對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如今有成千上萬的人被殺,單單就因為他們是烏克蘭人」。烏克蘭人達莉娜(Darina)說,她今天上街,就是想傳遞戰爭正在發生,烏克蘭人日日為自己的土地而戰的訊息。

達莉娜也感謝台灣沒有保持沉默,挺身支持烏克蘭,現在是非常艱難的時期,烏克蘭需要幫助。

身穿「血痕」上衣的抗議人士立哈(Lyhav)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來到伊斯坦堡。他表示,自己在俄國什麼忙都幫不上,無法支持烏克蘭 ,於是離開家鄉加入抗議,「我們必須大聲為所有人發聲,呼籲止戰,這是每個人的責任,尤其是俄國人」。

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21日的數據,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全面軍事攻擊至今,共有2345名烏克蘭平民喪生,2919人受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