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二輪投票 馬克宏與雷朋一決勝負

法國選民一般認為,中間派現任總統馬克宏在唯一的選舉辯論中具戰鬥力的表現,拉抬了自己的聲勢,相對之下,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則處於守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經過首輪苦戰和兩極化選戰後,法國選民準備在中間派現任總統馬克宏和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之間作抉擇,選出一人於未來5年執政。

法新社報導,明天的第二輪決選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看好勝選;一般認為,馬克宏在唯一的選舉辯論中具戰鬥力的表現,拉抬了自己的聲勢,相對之下,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則處於守勢。

但馬克宏及其陣營上週以來一直堅稱,選情並非十拿九穩,還說選民應踴躍投票,方能避免法國出現類似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美國總統選舉的爆冷結果。

法國本土預定於格林威治時間24日上午6時(台北時間24日下午2時)展開,經12小時後結束,出口民調結果也會隨即出爐。法國出口民調通常有相當的準確度。

至於法國遍布全球的海外領地,有近300萬選民,目前已開始投票了。法國合格選民約有4780萬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