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觀光船沉沒17人仍失聯 岸田指示全力搜救

日本北海道發生船難,截至24日上午11時仍有17人失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示全力搜救。圖為岸田文雄資料畫面。(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昨天(23日)下午突然進水失聯,船上26人生死未卜,經過當局海空徹夜搜救,截至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總計已尋獲9人,其中7人送醫時已無意識,另2人狀態暫時不明。海上保安廳以及自衛隊持續進行搜救。

綜合日媒報導,失事的船隻隸屬於知床遊船公司旗下的「KAZU1」號,船上除了船長、甲板船員外,另外還有22名成人乘客、2名未成年兒童乘客,共計26人。

                                                                            NHK相關報導連結

「KAZU1」號23日下午1點15分,在行經知床半島西側的「喀什尼瀑布」(カシュニの滝)附近海域時,突然發出求救訊息,表示「船頭部分進水」,正在下沉;下午3點左右,「KAZU 1」又連繫航運公司,表示船身「已傾斜約30度」,之後便失聯。

海上保安廳表示,雖然船上所有人員都有穿著救生衣,但救難隊在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時,一直未找到失事的船隻與乘客。

                                                                            NHK相關報導連結

經過海上保安廳以及自衛隊徹夜搜救,分別在當地時間24日清晨5點45分左右,陸續在知床岬前方以及岩石區域找到4人,但4人送醫時並無意識;上午10點左右,當局證實又找到另外3人,3人在送醫時亦呈無意識狀態;上午11點前又尋獲2人,身體狀態不明。

搜救行動至今共尋獲9人,仍有17人待搜救。海上保安廳7艘巡邏船及5架直升機等航機,正持續在事發周邊海域進行搜救。

朝日新聞報導,第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總務部長中村至宏表示,一般來說來,海流流速約2公里到4公里,從事發後經過10小時來計算,遇難人員可能被沖到20公里到40公里外的海域,目前已擴大搜救範圍。

當天觀光船失事海域疑海象不佳,札幌氣象台23日凌晨曾發布注意強風等訊息,清晨進一步發布注意海浪等警告。

知床為世界自然遺產,是北海道熱門觀光景點,能看到稀有動植物、棕熊及浮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