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控中共行賄獲國際合約 未明指中索協議涉貪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控中共,為了爭取國際合約而行賄他國。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4 日訊】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指控中國,為了爭取國際合約而行賄他國,但對於北京新近與索羅門群島簽訂的安全協議是否涉及貪腐,澳洲防長拒絕表示意見。

杜登提出這項指控,適值所屬保守派政府在5月21日大選前面臨質疑:中國政府在取得索羅門的安全協議上,如何明顯地智勝澳洲。

中索簽訂安全協議一事,震撼了索羅門傳統友邦─澳洲和美國,兩國擔心此一協議可能讓中國在南太平洋軍事立足,而此地距離澳洲海岸不到2000公里。

杜登表示:「中國不會以我們所遵循的法規(來競爭取得交易)。」

杜登告訴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說:「若放眼非洲,行賄情事時而發生。」

「我們從不以這種遊戲規則來競爭,我們有價值觀,也有須遵守的法律規定。」

北京19日宣布已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協議。杜登特別被問到,是否相信當中涉及貪腐,才促成中索協議,他回答無法置評。

他又說:「實際情況就是,中國已經改變了。」

「中國極其積極地對外干預,隨時準備行賄以擊敗其他國家來達成交易:這就是當今中國的現實狀況。」

中索安全協議草案在上個月遭披露,讓區域中許多國家感到震驚,尤其是條款內容允許中國海軍部署索羅門。

白宮代表團22日造訪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時警告,若中國於新協議下試圖在索羅門建立常設軍事基地,就可能面臨相應回應。

白宮表示,相關官員已告訴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中索最近簽訂的協議,對華府和盟國而言,可能涉及區域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