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4.25遊行 民眾讚法輪功和平反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23年前的今天,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爭取合法煉功環境,23年來,全球法輪功學員持續和平反迫害,週末在紐約法拉盛有一場紀念「4.25」的大遊行,我們記者,帶您直擊。

觀眾:「我認為做這樣一個遊行很好,我喜歡。」

遊行分為三大方陣,第二大方陣的主題是「停止迫害法輪功」,包含有「反迫害23週年」、「法辦江澤民」等大型橫幅推車。

發生在1999年的4.25事件,被譽為「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理性和平上訪」。

當時的場景,讓親歷者余平凡至今記憶猶新。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 余平凡:「場景非常壯觀,一萬多人,大家都沒有大聲喧嘩,沒有交頭接耳,都在靜靜地學法、煉功。提出幾個訴求,一是釋放天津被抓的學員,再是允許大法有一個合法的修煉環境,再一個是允許出版大法的書籍。」

然而,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卻把4.25和平上訪抹黑為所謂的「圍攻中南海」,為其迫害法輪功製造藉口。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 余平凡:「因為咱們大法修煉的人超過共產黨的人數,江澤民出於他的妒嫉心,他進行迫害,他怕動搖了他的統治。」

記者:「4.25事件」已經過去23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繼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在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隆重的活動,紀念這一歷史時刻。」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 余平凡:「大陸至今還有好多大法弟子,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被抓、被打、被關、被判。」

出生中國東北的Caroline,4.25發生那一年還是一名小學生。當時剛剛開始修煉法輪功的她,就已經感受到了身心的巨大變化。

法輪功學員 Caroline Bo:「我小的時候在得法之前,其實我身體並不是很好,一旦有天氣的變化,有流行感冒什麼的,我必保是第一個倒下的。後來就是因為我修煉以後,就會有人跟我講,你變漂亮了,你變得活潑了,連我媽媽都說,你看看你是不是像仙女了。」

如今,身在美國的Caroline已是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20多年來,信仰不曾改變,而對當年的4.25事件,則有了一層更深的理解。

法輪功學員 Caroline Bo:「其實4.25是一個歷史上的壯舉,其實在中國那種社會裡,讓人沒有信仰,道德下滑到那個程度,還有那麼多人去放下一切,甚至放下生死,去說真話、去爭取自由,去爭取作為人該有的權利,去維護自己的信仰,這件事情讓我有一種震撼和感動。」

法輪功學員幾十年如一日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贏得了越來越多民眾的支持和尊敬,也有更多人認清了中共的本質。遊行第三大方陣的主題是,慶祝3億9千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

觀眾 Jine:「不要迫害,不要,這是愚蠢的。」

觀眾 Schaffier:「(迫害)太糟糕了,我希望早日結束,23年的時間太久了。」

觀眾 龔利斌:「因為法輪功就是講道理的,理性,從來不罵人,尊重每一個生命。」

觀眾 劉先生:「共產黨倒台,那才很好。」

新唐人記者 金石 郭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