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祭出制裁 IDC:俄國今年IT支出恐暴跌4成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多間跨國科技企業相繼暫停在俄國的營運,根據研究機構IDC估計,俄國2022年的資訊科技支出恐暴跌近四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多間跨國科技企業相繼暫停在俄國的營運,根據研究機構IDC估計,俄國2022年的資訊科技支出恐暴跌近四成。IDC指出,制裁可能削減俄國今年的IT支出約39%,由去年估計的312億美元降至191億美元。

在美國、歐盟和其他國家祭出一連串制裁措施後,讓俄國無法使用西方的商品與服務,其中包括金融系統和部分技術,以雲端服務為例,微軟、亞馬遜和谷歌等科技巨頭皆暫停在俄國的業務。

IDC副總裁法瑞許(Robert Farish)表示,硬體支出將減少最多,主因是供給短缺。此外,盧布貶值讓進口產品變得更貴,也會影響需求。法瑞許指出,戰爭中斷俄國硬體業務,英特爾和超微等外國企業也不再向俄國公司供應零件,自3月起當地業者的生產幾乎停擺。

雖然俄國政府2017年即要求多數國營企業停用西方軟體,IDC指出,截至2月仍有許多國營企業高度依賴西方產品。但有俄國IT主管表示,制裁將造成硬體嚴重短缺,且企業以開放源碼或本地開發的軟體取代西方軟體,可能遭遇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