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俄進口石油 傳歐盟準備祭聰明制裁

「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圖)(Valdis Dombrovskis)的話報導,歐盟準備好要實施「聰明制裁」。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天引述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的話報導,歐盟準備好要對實施「聰明制裁」。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說:「我們正研擬第6輪制裁方案,其中之一正在考量的方式,是採取某種形式石油禁運;當我們施加制裁時,必須以對俄施壓最大化、對我們自身損害最小化的方式來進行。」

報導指出,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表示,制裁俄國石油的詳確細節尚未獲得同意,但可能包括分階段擺脫俄國石油,或對俄國出口石油加徵超出某種價格上限的關稅。

俄羅斯為歐洲最大石油供應國,在2020年歐盟進口石油中占26%;歐洲從從石油和汽油產品中取得約1/3可用能源,行業遍布運輸到化學產業。

烏克蘭與一些歐盟國家,包括波蘭和立陶宛,想要禁止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但德國與匈牙利則反對立即採取石油禁運行動。

根據智庫布魯塞爾歐洲暨全球經濟研究所(Bruegel)資料,石油與油品占俄羅斯去年出口收入1/3以上。目前歐洲每天花費約4.5億美元在俄羅斯原油和煉製品上,每天約花4億美元在天然氣,以及約2500萬美元在燃煤方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