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賽事暫不返中國 WTA:仍待彭帥事件有個交代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賽門(圖)(Steve Simon)說,在彭帥事件上努力尋求解決,今年賽事不會重返中國。 又說,最近沒有與彭帥進行溝通,他補充「我認為你不會透過逃避問題來改變這個世界,你必須創造改變」。 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s,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在彭帥事件上仍努力尋求解決方案,今年賽事不會重返中國。

路透社25日報導,賽門接受播客節目The Tennis Podcast訪問時表示,在彭帥事件上仍致力於尋找解決方案,一個可讓彭帥、中國政府、WTA等3方都能接受的交代。

賽門表示,WTA只是暫停在中國的業務,直到可以達成這個解決方案。希望可以在2023年回到那裡,並且獲得有所進展的交代,如果可以實現這一個目標,那將是世界的勝利。

賽門指出,最近沒有與彭帥進行任何溝通,從北京冬奧以來,全世界也沒有見過彭帥,「我認為你不會透過逃避問題來改變這個世界,你必須創造改變」。

WTA尚未公布9月美網大滿貫後的2022年賽事日程。賽門說,管理機構將在未來2至3週內公布秋季賽程。

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大流行以來,ATP巡迴賽和WTA間出現合作跡象,男子巡迴賽並未從中國撤出,本賽季將在中國舉辦4場比賽。

賽門表態尊重ATP的立場。他說,他們沒有在那裡受到影響的成員,WTA當然願意獲得他們的支持,但不會試圖以任何方式影響他們的決定。

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去年11月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但其發文隨後被刪除,彭帥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WTA去年12月宣布,暫停其在中國所有賽事,預計損失數億美元的轉播費和贊助費。

WTA堅持,必須對彭帥的指控進行正式調查,且要求獲得與彭帥私下會面的機會。

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今年2月刊出彭帥專訪,彭帥在訪問中宣布從職業網壇退休,且說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也是她自己刪除發文。彭帥後來在北京冬奧上露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