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北韓!日外相登美航母 展同盟威懾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3日在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陪同下到菲律賓海,登上美國海軍「林肯號」航艦,視導美日聯演,強調日本將加強軍事實力,以幫助美國維護地區安全,維護對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日媒分析,此舉是針對中共擴張及北韓核威脅,向外界展現日美同盟的威懾力。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23日,與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一起乘坐軍用飛機,降落在部署在太平洋上的林肯號核動力航母(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上。隨後,兩人在林肯號甲板上觀看了F35戰鬥機等軍機的起飛和降落等訓練情況;並與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Karl Thomas)會談,確認日美要加強合作,提升同盟威懾力的方針。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 (2022.04.23):「日本將大幅加強防衛能力,並繼續與美國密切合作,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和應對能力。」

易曼紐之前曾表示,中共通過分化進行征服;美國的策略則是藉由團結實現安全,而區域團結是建立在美日同盟的肩膀之上。美日基於價值觀和理想而共同建立的體系,如今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他特別提到中共的脅迫、恐嚇和虛假訊息、北韓接連發射彈道飛彈,以及俄烏戰爭的緊張局勢,強調將切實致力應對美日面臨的課題。

美國駐日本大使 易曼紐 (2022.04.23):「該地區的侵略者正在背信棄義,威脅著和平與穩定,以及我們、美國和日本所持有的價值觀。我們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與我們在全球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團結起來,大聲反對戰爭,捍衛和平。」

同一天(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與吐瓦魯(Tuvalu)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會晤後表示,兩國就中共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近期事態發展交換了意見;日本正在密切關注中共對太平洋島國的舉動。兩國同意以建立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