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輪功學員燭光夜悼 紀念歷史壯舉23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23年前的今天,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爭取合法煉功環境,23年來,全球法輪功學員持續和平反迫害。週末(23日),美國大紐約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曼哈頓中領館前舉行了燭光夜悼活動紀念。來看到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夜幕降臨,一盞盞燭光升起,數百名不同年齡、不同族裔的法輪功修煉者再次聚集到紐約曼哈頓,紀念23年前,上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前往北京中南海請願的和平壯舉。

4.25事件親歷者 潘軍 :「當時我在昌平校區上(大)學,到中南海大概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所以我們那天很早就出發了。我們是因為知道天津市政府抓了學員,因為天津市是直轄市,所以只有到國務院信訪辦上訪才有用,才有效。讓我們感覺震驚的是,我發現很多學員是從外地趕來的。」

法輪功自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從中國傳出,至今洪傳到1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主要著作翻譯成41種語言,教導人們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修心性,使各國民眾身心受益。

瑞典法輪功學員 Pirgo Svensson:「我參加了(瑞典)教功班,人生也因此改變,學後第一週,我的背疼痊癒了,而且能睡得很好,之前有失眠症,很多事情改變了,而且我找到了希望,學法讓我非常愉快。」

伊朗裔法輪功學員 Soroush Moghadam:「我在伊朗一個城市出生,那裡有戰爭、很多災難,讓我非常抑鬱,非常生氣。而當我修煉法輪大法後,所有的疾病、所有的抑鬱都消失了,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提高,非常快樂。」

紐約學生 孟竹:「我身邊的朋友都修法輪大法,在(與)這個社會(對)比的話,就像淨土。」

記者:「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中國約有上億人學、煉法輪功。如今中共迫害已經持續了23年,數不清的家庭深受其害,承受著人們難以想像的痛苦。」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訴求得到朱鎔基積極回應,在國際傳為佳話;但三個月後,江澤民卻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

紐約法輪功學員 江莉:「(2009年)1月28日就通知我們,我父親去世了。我們都感到很驚訝,昨天我們去(勞教所)看他還挺好的。因為我們一直在追究我父親的死因,一直到重慶去找那些(政府)部門,天天去找天天去找,後來他就講了,你父親他整個內臟器官都給保存起來了,我們才知道,我父親的器官被摘掉了。」

前中國地科院工程師 夏德雲:「就是從鼻孔插進去(管子)給我灌食,灌食以後我還是不屈服,它(當局)就把我送到山東王村的洗腦班,迫害當時檢查我的血壓,幾乎成零了。」

瑞典法輪功學員 Pirgo Svensson:「我們希望迫害能夠盡快結束,更多人以及政府,能夠進一步採取措施,制止迫害,這很重要。」

20多年過去了,中共的殘酷鎮壓還在持續,但是法輪功學員仍頂住壓力,堅守信仰,就像人們手中捧著的點點燭光,在黑夜中守護著這份微弱但不屈的光芒。

新唐人記者 宇亭 宋喆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