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企欲購戰略島嶼 暗藏中共多種企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疑受天氣影響 北韓未舉行閱兵、再示好俄國

南韓軍方原預估,北韓將在25日「建軍節」凌晨進行大規模閱兵式,但北韓官媒至今未報導相關消息;南韓統一部表示會密切關注,另有分析認為,平壤當局可能因天候影響延後閱兵式。而前一天(24日),金正恩當局表態支持俄羅斯,北韓外務省在官網發文稱,將進一步發展朝俄關係。

===

外媒:中企欲購戰略島嶼 暗藏中共多種企圖

中共一直在全球擴張和滲透,外媒發現,來自中國的企業近幾年開始在全球範圍內為中共尋找戰略性島嶼和土地,英國《金融時報》資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調查了數十個案例,揭露中共如何放長線利用中國企業在全球範圍內搜尋重要立足點,以進行全球的勢力擴張。她也提醒,西方民眾和政府需要警惕。

===

惡劣天氣仍出海 北海道觀光船事故已11死

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上週六(4/23)進水後失聯,船上搭載26人,經過當局海空搜救,24日深夜找到一具兒童的遺體,使這起事件的死亡人數增加到11人,其他人仍下落不明。有同行質疑,業者在惡劣天氣下出海,完全就是思慮不周。

===

斯洛維尼亞政壇變天 國會大選反對黨獲勝

斯洛維尼亞24日舉行國會大選,由商轉政的自由運動領導者高洛伯(Robert Golob)在選舉中擊敗了連任3屆、現任友台總理楊薩(Janez Jansa),主要原因是選民不滿楊薩破壞了斯洛維尼亞的公民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