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高中實施一週線上教學 停課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這個禮拜開始,全市國高中進行一週的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而上路的第一天,有老師選擇到校上課;有些則在家,校方表示,老師可以根據需求,學校這裡也會有電腦教室統一監看每一班的上課狀況,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學校老師:「然後這三個是什麼?」

上課時間,學校老師在黑板講解題目,不過台下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學生,取而代之的是手機鏡頭。

學校老師:「要怎麼拼?」

台北市因應疫情,從4月25日開始為期一週,國高中全面採取線上教學,這也是老師們繼去年三級警戒後,再度實施遠距課程。

台北市長安國中校長 余國珍:「我們學校是七、八、九年級我們都停課,然後以線上教學的部分來進行,也是按照我們每一個班級的班級課表,來做這個線上教學的部分。」

台北市長安國中教學組長 謝艾芸:「其實沒有強迫老師一定要來啦,但如果說老師覺得家裡的網路不是很穩定,然後希望用教室的黑板,或是學校的資訊網路來用,那我們都有提供教室、視聽都有,所以老師也都會選擇他需要的方式。」

電腦教室,則記錄著每一班的線上教學狀況,能夠隨時監控,但只有一週時間準備,校方坦言有點倉促,緊接著會考來臨,有些家長也擔心學生在家無法專心上課。

台北市長安國中校長 余國珍:「教育局做這樣的決定是很倉促,不過台北市各校都已經做好,以前的一個準備的經驗,家長反應當然不太一樣。如果七、八年級的話,應該是以安全、健康考量為最大的原則,但是九年級的家長部分,以希望能夠實體上課為比較大宗。」

因應會考,學校也可自行決定九年級要不要實體教學,採彈性處理,而屆時要是學生確診,教育部也給出配套,能夠進行補考;統測部分則是不補考改採外加名額的方式,至於未來台北市線上教學要不要延長,則會視本週成效再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