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權律師:神韻美不勝收 盼早日回歸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4月19日晚上,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Matas先生再次來到溫尼伯市的百年音樂廳觀看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本市的第一場演出。他特別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感佩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讓人們看到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並且他祝願神韻早日回歸中國。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David Matas:「神韻演出從整體上來說令人驚豔,賞心悅目。看上去美妙動人, 舞蹈演員們身披彩衣,或長袖如水,或手絹翻飛,或漫步花叢,各種組合,美不勝收。還有美景如畫。當然還有,中西方樂器的巧妙結合,一般都難得聽到的旋律。也是我非常欣賞的。舞蹈編排也與眾不同,我以前就看過神韻,而且不止一次,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而且每一年在想像力,表現力,舞蹈演員們的技藝方面都日新月異。總的來說,這絕對是一場值得觀看的演出。」

作為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Matas先生對神韻描述了當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舞劇產生了強烈的共鳴。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David Matas:「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反映當代社會的場景,其中有一個關於活摘器官的舞劇,這是我非常關注的一個話題,所以很容易與之聯繫起來。」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David Matas:「我聽到了很多來自中國共產黨及其支持者的批評,其中之一是說我通過演講和寫作揭露中共活摘器官,說我反華,神韻舞蹈故事提出了相反的觀點。當看到中國人相互殘殺時,如果我無動於衷,那才是反華。但這種殺戮是中共所為,那是中共在反華。這是我們看到的實際情況,是這個故事想要表達的。如我所說,神韻以一種我無法做到的方式表達了這個觀點。這方面效果非常好。」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David Matas:「我們能做的是避免與中共同流合污。我們必須讓人們知道這種共謀的代價是什麼,我認為參與(揭露真相)的人越多越好,因為這樣會給其他沒有參與的人施加壓力,讓他們遠離中共,放棄與之共謀。」

Matas先生感佩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讓人們看到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並且他祝願神韻早日回歸中國。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 David Matas:「(法輪功)延續了中共來臨之前的傳統,佛家的理論系統,你可以在神韻演出中了解到,法輪功與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淵源很深。...我認為保持世界上所有不同民族的文化遺產的生命力和活力都很重要。但對中共來說,這是一個威脅,因為他們看到共產主義之前的文化是反共產主義的。共產主義在扼殺傳統文化,他們不能容忍其繼續存在。所以讓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是很重要的。令人遺憾的是,現在人們只能在中國之外傳承,但願最終她能回歸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加拿大溫尼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