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成投資荒蕪旱地」香港晨曦大幅降低對中曝險

過去一年中共監管中企造成投資人虧損連連,外媒報導,香港資產管理公司晨曦投資,已「大幅」降低對中國的曝險,並且計畫將資金重新配置在美國的公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根據金融時報報導,香港資產管理公司晨曦投資已「大幅」降低對中國的曝險,並且計畫將資金重新配置在美國的公司。晨曦投資在給投資人的信函中提到,對投資人而言,中國已成為「荒蕪旱地」,晨曦投資長楊曉帆也就公司「對中國誤判」所造成的近期損失,向投資人致歉。

報導提到,晨曦投資自2016年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對中國企業的長期押注,楊曉帆在一封給投資人的信函中,對該基金因「誤判中國」導致的近期損失致歉,他補充說明,晨曦已將其聚焦中國的旗艦多空股票基金,淨曝險砍至「趨近於零」。

另一家管理14億美元資產的英國投資公司Aubrey Capital,也降低其新興市場基金中的中國曝險部位。去年Aubrey Capital將該基金的中國曝險部位從逾50%降至30%,投資組合經理人布魯伊斯(Rob Brewis)說,中國電商與教培業的曝險部位很高,因為這兩大產業都落入中共監管變革的範圍中。

今年Aubrey繼續維持這檔聚焦消費產業的基金,30%的中國曝險,布魯伊斯表示,他發現將資金配置於東南亞與印度機會更佳,中國消費者因為封鎖措施,狀況不是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