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之聲」引中國人共鳴 民眾接力反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上海極端封城導致民怨沸騰。一段記錄上海封城下部分人道災難的短片「四月之聲」,近日在網路熱傳,但遭到中共當局全面封殺。民眾則紛紛力挺該視頻,接力傳播,與官方展開「反封殺」。

「四月之聲」視頻片段:「那你們發不發物資?發不發物資你等通知。等通知我們都快餓死了。」

這段網民製作的長度6分鐘、名為「四月之聲」的短視頻,彙集了與上海封城有關的多段錄音。視頻開頭是上海當局當初信誓旦旦表態「絕不封城」,後續則是封城後市民控訴挨餓、怒吼要物資、求醫無門、輿論管控、方艙環境惡劣等各種亂象。

視頻在20號晚8點左右上網後,立即引發共鳴,迅速熱傳。

值得注意的是,該視頻中並沒有出現市民被餓死、無助跳樓、病患失救死亡等更嚴重的人道災難內容。而且該視頻還收錄了部分感謝大白(志願者等)、警察等所謂「正能量」內容。

但即便是這樣一個不加任何評論,被網友評價為「溫和」、甚至「正能量」的視頻也依然觸發了官方的維穩機制。

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前面(上海官方)『精準防控』時期講的一些話,說我們絕對不能封城啊,上海不只是上海的上海,是全國的上海,這些話放到現在就變成了諷刺了嘛。」

有網友評論:四月之聲說的都是普通人的善良和無奈,表面看沒什麼。但是心虛的人會看到,是因為他們為了利益亂用權力,才有了普通人的無奈。所以被封了。

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官方禁這個片子,一方面說白一句,就是官方心虛。以前吹的牛、以前說的話和現在做的事情完全是不對應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當局執行所謂清零政策,突然封城,導致了很多人間慘劇。極端封控所造成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超過病毒本身。

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說句難聽點的話,動態清零已經變成了一種對老百姓的控制、對老百姓的傷害,這樣的一個政治運動。所以我覺得就像我多次呼籲的,這個動態清零政策應該調整。」

網上信息披露,當晚11點,視頻被轉發近30萬次,瀏覽量達到大約3千萬。當局便開始出手封殺,網上流傳的北京網信辦、廣東網信辦通知要求,不留死角,對涉及「四月之聲」視頻的一律禁發禁轉。

當局的封殺激發了民眾的憤怒,紛紛採取各種規避手段進行轉發,被刪後又不斷在發,在一段時間內讓當局的封殺疲於奔命。到當晚零點,總流量已經破億。真可謂:「封得越凶,轉得越猛。」

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帖表示,上海人和大陸許多網友共同努力傳播四月之聲視頻,是在保護自己的生存權利,維護自己作人的尊嚴,爭取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面對網民的反封殺,當局非常惶恐,匆忙緊急開會,將這一視頻事件定性為類似香港顏色革命一樣的煽動性攻擊。於是,全網極限封殺,很多賬號被封,相關信息都被刪除。

當然,眾所周知,中共當局一直在嚴厲管控輿論,各類官方不喜歡的信息全部都在封殺之列。

上海松江區民眾 瀋先生:「今天有兩個視頻給他們刪掉了,一個就是寶山盛橋小區。什麼事情呢,就是他們肚子餓了,拿那個鍋、面盆『砰砰』在敲,就是叫政府出來。政府都沒出來,反而把他們視頻今天就(刪了),昨天晚上就看不到了。」

極其諷刺的是,除了上述信息之外,中共的所謂國歌也遭到審查。在大約一週前,百度、微博曾一度將歌詞第一句「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屏蔽,不予顯示搜索結果,真可謂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新唐人記者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