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上海清零政策 彭永和律師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上海封城導致市民就醫無門,飢餓等人道災難,為此,上海人權律師彭永和近日發出兩封抨擊當局的公開信。21號,他被當地派出所帶走,目前情況不明。

有大陸匿名律師透露,4月21號,人權律師彭永和被上海浦東新區航頭派出所警察抓走,目前情況不明。稍早前,自由亞洲電台致電該派出所,對方承認彭永和在派出所。

大陸人權律師 匿名(變聲):「派出所承認人帶走了,接下來到底是採取怎麼樣一個措施,現在好像沒有任何消息。他妻子被上海國保找過,也是特別害怕,現在可能也不敢對外發聲,所以具體彭律師是什麼狀態,現在也沒有更新的消息。」

該律師表示,彭永和因批評當局而被警方帶走。

大陸人權律師 匿名:「它主要是一個視頻和一個文章吧,一個文章就是兩段小文章,一個是關於對上海市委書記防疫不滿的這些質疑,一個就是關於對領袖的這種批判批評。還有一個視頻,就是他關於對上海市律協選舉的這些規則的一個建議。就這點事,然後現在人就基本上處於失蹤狀態吧。」

4月13號和15號,彭永和兩次致信上海當局,要求他們拿出勇氣放棄中央的清零政策,解封上海。原大陸公益人士林生亮認為,彭永和的失聯與公開信有關。

原大陸公益人士 林生亮:「中共從來沒有公佈,因為誇張的毀滅人性的封城措施而死亡的報告,這是一種赤裸裸的種族滅絕的法西斯行徑。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彭永和律師發出積壓已久的憤怒和正義之聲,他的聲音代表著上海市民集體的聲音。在他發出公開信之後,現在外界已經聯繫不上他了,估計他已經被中共當局控制。」

原籍江西鷹潭的彭永和,曾多次代理敏感案件,並就敏感議題公開發聲,2021年1月,聲援前往武漢調查疫情真相的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張展等人,遭上海司法局註銷律師執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