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3+4今起實施!第四天篩陰可上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指揮中心昨天(25日)下午,與各縣市及專家們,開會討論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的相關事宜,例行記者會被延後到傍晚6點才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今天起,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實施3+4。目前已居家隔離的民眾,則會從週三開始開放自主防疫或解除隔離。配合防疫走向開放,疫調內容也將簡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從明天開始,所有的居隔的,所有的居隔的,天數就以3+4為原則,就直接開始來做。」

指揮中心宣布周二起全台需要居家隔離者,都實施3天隔離,第4天開始自主防疫,每天快篩,篩陰就可以外出、回到工作崗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快篩陰性可外出、工作、採買生活必需品,那外出全程佩戴口罩,那禁止下面的行為,就餐廳內的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與不特定的對象接觸。那還是不到學校上課為原則。」

而目前正在被居家隔離的民眾,則是周三開始實施3+4,隔離已滿7天者直接解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先留一天在行政程序上,那基本上我們也希望4月27號,就已經超過的人就開始來解除隔離。那有一些直接就解除,那有一些可能要進入自主防疫,那因為作業的時間的需要,所以晚一天開始。」

除了對民眾生活影響最大的隔離天數,走向鬆綁。陳時中指出,疫調作業也要簡化,宣布即日起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並且僅調查確診者發病前兩天的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匡列對象將減少起碼五成。而因為隔離天數縮減,居隔者需要被關懷的程度、強度可以大幅減少。此外疫調表單、隔離通知書,將使用電子表單雙向來往,提高效率。不過,入境的旅行者,檢疫天數目前仍維持1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