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 對烏克蘭出售48億元「非常規彈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關心俄烏局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月以來,首次有美國官員訪問烏克蘭。布林肯對澤倫斯基承諾,將追加約7.13億美元的資金,抵禦俄羅斯的侵略,同時宣布,美國外交官員將逐步返回烏克蘭。今早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宣布通過對烏克蘭的軍售案,將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的「非常規彈藥」。國防安全合作局24日已知悉國會這項軍售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omyr Zelenskiy)、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等多名官員會面,路透社報導,雙方進行了3個小時的會議,超過預期時間的2倍。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高層官員首次正式訪問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有這個機會直接表明,我們堅定且持續支持烏克蘭政府和烏克蘭人民。根據我們的判斷,這是一個去(基輔)那裡的重要時刻,這是烏克蘭的重要時刻,這場戰爭的重要時刻。」

布林肯向澤倫斯基表示,美方將提供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2億元的資金,援助烏克蘭以及中東歐地區盟國,並且下週開始,美國外交官員將逐步回到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將從下週開始,會讓美國外交官回到烏克蘭,他們將開始研究我們如何具體地重新開放在基輔的大使館。我認為這件事幾週內可以實現,這是我的期望。」

澤倫斯基透過聲明指出,美國對烏克蘭的全部軍援已經達到34億美元,使烏克蘭的國防力量達到新的水平,感謝美國政府和人民跨黨派的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這場戰爭的性質已經發生變化,因為(烏軍)他們現在關注的地形是一種不同的地勢,所以他們需要遠距離的射擊火力,你們已經聽到烏國表達了對坦克的需求,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為他們提供各種類型的支持。」

另外,布林肯還透露,美國總統拜登隨即會正式提名,現任美國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出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