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遭廢棄漁網纏住 漁民出手相救還餵螃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屏東恆春有漁民,週末在鵝鑾鼻外海作業時,意外發現到一隻被漁網纏住的海龜,立即靠近將牠勾上來,發現海龜有點受傷,還餵螃蟹給牠吃,等到牠體力恢復之後才將牠放回海中。

拍攝漁民 VS. 救海龜漁民:「放生放生,玳瑁玳瑁、這隻是玳瑁。」

獲救的海龜再度重回大海懷抱,一溜煙的不見蹤影。這隻海龜被漁民發現時,身上纏著漁網,無法掙脫。

救海龜漁民 大尾哥:「本來是要開船過去,看到有在掙扎我又回頭,因為那個水流有點急啊,三四次才靠近牠的身邊,把網子勾起來以後,我用我的剪刀把它剪開。」

漁民在鵝鑾鼻西南方作業時,發現到受困的海龜,立即將牠救起,剪開漁網,發現牠似乎有受傷。

救海龜漁民 大尾哥:「我看牠好像有點受傷,我就先把牠養在我的養魚桶裡面,我就抓幾個螃蟹給牠吃,牠好像也餓了好久,看到螃蟹還有我的小魚牠就吃了啦。」

其實這不是「大尾哥」第一次救援海龜,3年前他載著遊客出海釣魚,也遇到2隻海龜被廢棄漁網纏住。

救海龜漁民 大尾哥:「我們就把牠勾起來,然後也是把漁網剪掉,請客人直接把海龜放走,當時是兩隻。」

本身就是恆春救難隊員的他,對於每一條生命都很珍惜,拍下救援海龜的影片,就是希望其他漁民若是有看到海龜受困,也能出手相救,一起守護海洋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