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海岸「老梅綠石槽」別亂踩 開出首張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是每年4、5月的限定美景,海邊的礁石因為春天到來逐漸轉綠,目前綠石槽覆蓋率約5成。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表示,13日因部分民眾違規踩踏綠石槽拍照,有破壞生態之虞,會同當地警察聯合稽查,首例開罰5000元,提醒民眾不要踩踏綠石槽,最高還有可能罰到10萬元。

2公里長抹茶地毯超療癒!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綠石槽」正轉綠,吸引攝影愛好者、遊客春天到訪。

攝影愛好者 郭先生:「老梅這邊算是它的地形、地貌,也就是我們認為很特殊,因為它的造形可以大家現在看到的就是,不管凹凸不平或者是加上它的海草,我們在攝影藝術創造來講,就希望有一些不同的東西,用快門,用不同的拍攝方式,表現出我們要的那種叫做美的感覺。」

北觀處表示,披附在石槽上的石蓴,是北海岸潮間帶的綠色海藻,一年四季都有,每到春季會大量生長,礁石就像舖上一層綠色的地毯,但隨著夏天到來會暫時白化消失,目前綠石槽覆蓋率約50%。對此,北觀處呼籲前往的遊客不要踩踏綠石槽。日前發現有違規踩踏綠石槽的遊客,已依發展觀光條例處以5000元罰鍰,也是今年首張罰單。

北觀處技正 邱于庭:「現在也結合了在地的一些協會以及海巡的單位,就每天都會有人來巡邏以及廣播,來進行解說勸導,那呼籲遊客不要踩踏綠石槽,那如果勸導不從,破壞自然環境的情況,那我們會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鍰。」

北觀處表示,造訪綠石槽的最佳時機在每年4、5月間的每日退潮,出發前可先行查詢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另外,因為石槽表面濕滑,避免在礁石上跳躍踩踏以免發生危險,遊客在賞美景之餘也要留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