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好筍季 評選今年關廟鳳梨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鳳梨好筍季活動,週日(24日)在關廟熱鬧登場,包括農產市集、手作DIY、限量鳳筍風味餐盒等,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農會還辦理年度鳳梨評鑑,評選出今年關廟的鳳梨王。

社區熱心民眾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演出,為台南鳳梨好筍季炒熱氣氛。市長黃偉哲與多位市議員到場大力行銷鳳梨、竹筍等農特產品。還有農產市集、親子手作DIY,以及限量鳳筍風味餐盒、鳳梨饅頭、鳳梨土司等展售,供民眾選購品嚐。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關廟有鳳梨,又有筍子;龍崎也有鳳梨跟筍子;新化有好筍有筍子,然後還有山上有鳳梨,所以台南很多好吃又好的物產,都希望大家來品嚐。」

關廟青農會長 黃啟帆:「挑選好的鳳梨,首先成熟度要七八分熟以上,然後果目要選果目大一點的,果形的話就選越圓的它會越好吃。」

關廟區農會辦理鳳梨評鑑,依照果實外觀大小、成熟度、果肉細緻度、口感等選出今年關廟的鳳梨王,由回鄉種植鳳梨有十年經驗的二代果農楊泰典奪冠,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表揚。

鳳梨評鑑冠軍 楊泰典:「我們把它品質顧好之後再來就是求良率,我們就是要把良率撐高,因為良率越高的話,當然農民的收益相對就會成長。」

農委會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副研究員(評審)官青杉:「果實的重量以這次的評分標準,它的範圍是訂在1.5公斤到2公斤之間。吃起來那個口感,這部分包含甚麼?比如說第一個它的纖維度、糖度或者是它酸的這個部分。」

台南市農業局長 李建裕:「清明過後一直到母親節這段時間,是我們台南鳳梨和竹筍的產季。關廟鳳梨全國知名,主要是因為它土質較特殊,比較偏PH微酸性。」

黃偉哲表示,農委會預估,今年度全台鳳梨生產量較去年減少1%,國際市場目標為3萬公噸,預期銷售壓力比去年低,今年台南鳳梨的產銷策略,以拓展國內加工通路及穩定市場價格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