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苦瓜果實纍纍 少校政戰官退伍務農十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山苦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說是瓜果中的第一名,雲林有一位農友,十年前從軍中退伍後,與太太一起返鄉務農,以山苦瓜為主要作物,而今年產量大增,藤架上一顆顆的山苦瓜,成了特殊的的綠色隧道,帶您來看看。

頂著32度高溫,雲林青農吳宗佑和太太在網室裡整理爬藤,他表示今年的山苦瓜,結果量比去年多了五成,看起來就像一條山苦瓜綠色隧道。

青農 吳宗佑:「從它小的時候,我們會做側芽跟除側芽跟整枝的部份,接下來就是在早期的時候我們是用人工授粉的方式,去確保苦瓜能夠健康的成長,那等到長大之後,我們會搭配蜜蜂的授粉,幫助我們讓苦瓜在生長過程中更完善。」

青農吳宗佑父親 吳秋榮:「尾巴摘掉,留著多一條多出來,這沒有就摘掉,這比較長也是要剪掉,這沒有瓜就不要了,才不會吃到肥料。」

十年前,吳宗佑從少校政戰官退伍,帶著從事幼教的太太一起返鄉務農,在擁有五十年種苦瓜經驗的父親帶領下,一點一點的累積經驗,雖然遇過菜價崩盤,也曾遭遇天災橫掃,不過看到今年大豐收的情景,讓他很感動。

青農 吳宗佑:「還是會有一些小失誤,那但是老婆會也是在旁邊鼓勵支持,甚至她會拿私房錢支援一下,現在已經快十年了,一路上不離不棄,我覺得真的讓我很感動。」

青農吳宗佑太太 陳瑞鈴:「要很早起床,然後到了中午的時候很熱很熱,一天都要換好幾件的衣服,才可以度過這個夏天,然後就是辛苦看你剪的藤蔓,慢慢長大變成苦瓜,賣出去還這麼漂亮,就覺得還滿欣慰的。」

山苦瓜照亮青農返鄉的路,除了不斷累積經驗,也積極上課精進技術,此外,也在園區種植香水金針花,布置一小片水池,希望工作環境更美更舒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