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帶職參選 蔡其昌:聽各界意見綜合考量

民進黨選對會24日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 外界質疑他將帶職參選。蔡其昌(圖)說,帶職參選是每個候選人要面對的問題,他會傾聽意見綜合考量再跟外界宣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民進黨選對會24日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外界質疑他將帶職參選。蔡其昌今天說,帶職參選是每個候選人要共同面對的問題,他會傾聽各界意見,綜合考量,再跟外界宣布。

民主進步黨選對會24日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後續將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蔡其昌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再度被問到是否帶職參選等議題,他說,要不要帶職參選,每個候選人都有其考量,而且不只有他一個人,幾乎全台灣朝野各政黨的候選人都是帶職參選,而且立委是最多的。

蔡其昌舉例,看到新聞,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要選南投縣長,但她說不辭立委,或是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要選桃園市長,好像也說不會辭立委,他們都有各自考慮。

蔡其昌指出,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要不要辭或是什麼時間辭,都有他們的考量與選戰整體策略與節奏的思考;對他來說,他會整合各界意見,包括黨內聲音、台中地方的聲音,以及傾聽選民的看法等,等他把這些意見都處理好,再來整體做評估。

蔡其昌說,他個人其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眷戀,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會做綜合考量。

蔡其昌提到,等中執會正式完成徵召程序,他就會拜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中黨籍立委,討論市政、選戰規劃,時間可能是28日、29日;此外,他很有信心,在不會太長的時間,民調就會非常接近(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大家現在參考的民調都是民進黨還沒有產生人選的民調,等民進黨整隊完成,就會團結一致。

媒體詢問,如何整合台中的正國會民代;蔡其昌說,他跟台中正國會的市議員都非常要好,這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問題,就算沒有被徵召,他也跟台中多數的跨派系議員感情非常好。

蔡其昌說,他如果只靠某一個派系,是不可能當立法院副院長,他能夠整合這個黨、整合台中整個團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