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艦抵芬蘭港口 準備進行聯合訓練

3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艦抵達芬蘭西南港口土爾庫(Turku),將與芬蘭海軍聯合訓練。 俄軍入侵烏克蘭導致芬蘭與俄國緊張情勢升高,芬蘭考慮加入北約。圖為芬蘭西南港口土爾庫一景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3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艦今天抵達芬蘭西南港口土爾庫(Turku),將與芬蘭海軍聯合訓練。俄軍入侵烏克蘭導致芬蘭與俄國緊張情勢升高,芬蘭考慮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

芬蘭軍方聲明指出,拉脫維亞布雷艇LVNS Virsaitis、愛沙尼亞獵雷艇ENS Sakala、荷蘭獵雷艇HNLMS Schiedam將與芬蘭海岸艦隊的2艘獵雷艇聯合訓練。

聲明指出,4月28日展開的2天訓練,將為芬蘭船艦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022年的快速反應部隊做好準備,並聚焦在水雷反制和國際合作框架。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4月13日表示,芬蘭會在未來幾週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馬林此言讓俄羅斯怒不可遏。

芬蘭與鄰國瑞典是北約的親密夥伴,但都未加入1949年冷戰期間為對抗蘇聯成立、目前有30國成員的北約。

馬林表示,加入北約的選項必須經過仔細分析,但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一切都變了。

芬蘭與俄國之間的陸地邊界長達1300公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