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晶片價格大幅下跌 晶片短缺將結束?

外媒報導,繪圖晶片(GPU)價格的急劇下跌可能預示全球晶片緊縮可能很快就要結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自去年出現晶片荒,根據路透報導,有分析師指出,繪圖晶片(GPU)價格的大幅下跌,恐預告著全球晶片短缺將迅速結束,並警告跌勢可能開始擴及其他晶片,本週的晶片大廠財報將是觀察重點。

雖然GPU價格仍以溢價出售,但溢價幅度已經縮小。Susquehanna分析師羅蘭(Christopher Rolland)表示,GPU的溢價已從77%降至41%。

Baird資深分析師杰拉(Tristan Gerra)也警告,若電子業買家覺得晶片價格將續跌,會削減庫存並減少下訂,還會打壓晶片價格,他認為,「這是惡性循環」。

市場熱議顯卡跌勢是否會拖累其他晶片。Summit Insightsroup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說,PC和智慧手機市場的需求疲軟也導致其他晶片的價格下跌,他預測今年下半,部份成熟製程晶片也許會供過於求。

此外,英特爾(Intel)和高通(Qualcomm)等晶片巨擘,均會在本週公布財報。投資人將評估通膨、中國封城、烏克蘭戰火對消費買氣的傷害有多大,是否足以平衡晶片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