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代表團會見岸田文雄 雙方表態改善日韓關係

韓國國會副議長鄭鎮碩(中)率領的代表團26日前往日本首相官邸會見岸田文雄。(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接見了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派遣的代表團。鑒於現今嚴峻的國際形勢,兩國皆表態要改善日韓關係,但也必須解決「徵用工」等兩國之間長久以來的爭議。

岸田文雄26日上午在首相官邸接見了由韓國國會副議長鄭鎮碩率領的訪團,代表團也將尹錫悅的親筆信交給岸田文雄。

根據日本外務省發布的新聞稿,岸田向代表團表示,在當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受到威脅的形勢之下,日韓以及日美韓戰略合作的必要性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改善日韓關係刻不容緩。

此外,岸田還表示,日韓應該在1965年邦交正常化以來所建立的友好合作關係基礎上,持續發展兩國關係。因此,有必要解決兩國之間長久以來的爭議,包括「徵用工」等問題。對此韓國代表團表示,他們非常重視日韓關係,並希望通過共同合作來改善關係。

訪團之後還會見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雙方就北韓的核武和飛彈試射等議題交換意見,並確認了將在北韓的應對上緊密合作。另外,松野博一也在解決北韓綁架人質的問題上請求理解和協助,並且得到了代表團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