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候任政府批北韓言行不一 開發威脅和平手段

圖為4月26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從電視屏幕觀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參加在平壤舉行的建軍90週年閱兵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代表南韓候任政府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今天就北韓閱兵式等行動,指責北韓過去5年來表面主張和平對話,實則埋首於開發威脅朝鮮半島及區域和平的威脅手段。

韓聯社報導,交接委員會首席副發言人元壹喜(譯音)今天在記者會就北韓閱兵式發表聲明時做以上表示,指出北韓在這次閱兵式中大舉展示核彈頭的形象及各種核武手段,大力宣傳北韓國防能力,「北韓的核與飛彈威脅,已對我們造成嚴重且實際威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出席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式時,表示將採取能最快加強核武能力的措施,交接委員會認為,這證明了北韓過去5年來只是表面主張和平與對話,實際上持續埋首開發威脅朝鮮半島、甚至東北亞及全球和平的手段。

金正恩在談話中提到,核武不只是為遏制戰爭,在國家的根本利益受到侵害時也會使用,外界解讀這番言論與先前僅主張作為防禦之用的說法,攻擊性相較更高。

南韓交接委員會聲明強調,面對北韓所展現的軍事實力,南韓確保具備可與之抗衡的能力迫在眉睫;並重申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將強化與美國同盟,儘速完成可抵禦北韓核與飛彈威脅的防禦體系,同時加強開發軍事技術與武器系統。

圖為4月26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從電視屏幕觀看在平壤舉行的建軍90週年閱兵式。(圖/GettyImages)
圖為4月26日,人們在首爾火車站,從電視屏幕觀看在平壤舉行的建軍90週年閱兵式。(圖/GettyImages)

將在5月10日上任的尹錫悅政府,對北韓態度與現任文在寅政府相比較強硬,主張以強大國防能力做為維護朝鮮半島及區域和平的基礎,也提出追加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要求美國在南韓部署可攜帶核武的轟炸機與潛艦等。

北韓25日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展示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新型武器,這也是金正恩2012年執政以來首次在人民革命軍建軍紀念日時舉行閱兵儀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