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稱一夜殲敵560人 疑企圖包圍烏東陣地

俄國防部表示,一夜之間以飛彈、飛機和砲彈打擊烏克蘭,殲滅至少560名烏兵;英國防部則表示,俄國可能正嘗試包圍烏東烏軍陣地。圖為7日俄對烏持續入侵,烏士兵坐在頓巴斯地區軍車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國在一夜之間以飛彈、飛機和砲彈打擊烏克蘭,殲滅至少560名烏國戰士;英國國防部今天則在最新戰況表示,俄國可能正嘗試包圍烏克蘭東部的烏軍陣地。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以飛機襲擊87個不同的軍事設施,同時用火箭和砲彈攻擊烏克蘭的陣地,摧毀了數個S-300飛彈系統、一套圓點U(Tochka U)短程彈道飛彈系統,以及數個山毛櫸-M1(BUK-M1)和黃蜂-AKM(Osa-AKM)飛彈系統。

俄國國防部說,俄軍摧毀「約500名敵軍、59輛裝甲車、火砲、汽車,以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境內國族主義集團『頓巴斯』(Donbas)的60多名激進分子」。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為烏克蘭東部自行宣告獨立的分離地區之一。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分離主義者掌控的頓內茨克區領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俄軍抵達此區邊界後,莫斯科當局應啟動在烏克蘭的下一階段軍事行動。

另一方面,英國軍方在今天的烏克蘭戰況公告中表示,俄國可能正在嘗試包圍烏克蘭東部戒備森嚴的烏軍陣地。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Twitter)寫道,消息指克爾米納市(Kreminna)已經淪陷,伊久姆市(Izium)南部發生激戰,同時俄軍試圖朝斯拉維揚斯克市(Sloviansk)和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挺進。

英國國防部並提到:「(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烏軍已在準備防範俄軍可能從南進攻。」

路透社無法立即核實上述消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