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精準健康將是國家未來發展重點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將聚焦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等三大方向,預期精準健康將是國家未來發展重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副會長楊泮池今天表示,2025年全球大健康產業市場將超過15兆美元,其中,精準健康市場最大,將從1.7兆美元,攀升至3.1兆美元,會是國家未來發展重點。

楊泮池今天在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主題將聚焦在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等三大主軸,新版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將引導產業布局精準健康。

楊泮池表示,包括精準健康、生技製藥、醫療器材、智慧醫療、國際醫療、再生醫療及運動醫學的大健康產業在2025年將超過15兆美元規模,其中精準健康(含精準醫療及健康促進)市場規模最大,預期將從2019年的1.7兆規模進一步成長至3.1兆美元。

楊泮池指出,台灣2021年生技醫療產業發展修正條例,範疇自新藥、高階醫材擴大至「精準醫療」、「數位醫療」與「再生醫療」、創新技術平台等,是台灣發展的強項,也整建相當完整產業鏈。

他指出,這幾年台灣積極推動數位醫療轉型,透過台灣最強的電子資通訊軟硬科技賦能、驅動醫療科技創新進展,特別是醫療資訊系統、個人化醫療、遠距醫療照護、行動健康醫療及穿載式裝置等,都有不錯的研究成果,希望透過台灣醫療科技展讓國內外看見,更藉此推進這些技術能落地,讓大家知道台灣研究的成果,讓醫院率先使用,加速臨床驗證進軍國際。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天也分享台灣醫療數位力,他指出,全球醫療系統都面臨高成本、就醫權不平等、醫療品質不一致,以及龐大高齡化醫療照護需求負擔。他認為,醫療數位轉型可以協助解決這些挑戰,包括數位化電子病歷平台、數位化可移動交換病歷及個人化健康紀錄與App都是目前努力的方向。

吳明賢表示,台灣擁有全球最佳醫療系統之一,數位競爭力也名列前茅,如果能結合醫療保健系統與數位競爭力,將可以創造強大的醫療數位力。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則強調,台灣醫療品質相當高,希望能結合更多力量,推動跨領域合作,布局精準大健康未來,讓更多的智慧醫療科技用在台灣醫院,讓台灣醫療專業呈現出來,進一步推進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能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