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 上海狂風颳跑「大白」外援遭冷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上海封城持續,4月25日下午,又遭遇極端天氣襲擊,狂風暴雨和冰雹降臨。狂風將防疫的帳篷吹走,執勤的防疫人員「大白」們,也被紛紛吹跑。目前,包括,河南、安徽、浙江等12省市已經遭遇大暴雨,未來幾天仍會是強降雨。

4月25日下午,上海突然烏雲密布,遭暴風雨襲擊。大部分地區出現7-9級、局部10-11級雷雨大風,十多米高的松樹被狂風連根拔起,一些地區還出現短時冰雹天氣,場面恐怖。

上海市民:「颳倒了,颳倒了!」

路邊多個用來做核酸的帳篷被颳飛。

畫面上,多個正在執勤的穿著防護服的「大白」,也被大風颳到失去控制,在地上翻滾,站起來,又被狂風颳跑。

簡陋的方艙醫院四處漏水,雨水流淌到地面。

上海市民:「這上海大暴雨啊,太嚇人了!」

在上海金山區,突然下起了冰雹。

上海市民:「冰雹啊,你看這冰雹下的!」

突然,天空一個驚雷,炸出一團火光。

上海市民:「拍到了嗎?拍到了。」

上海的極端天氣,和大白被狂風颳跑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熱議。

有民眾感慨,「這次天氣過程極不尋常,老天爺這是來收上海的魑魅魍魎了。」

也有民眾質疑,極端天氣下,當局仍然安排很多區做全員核酸檢測,漠視防疫醫護人員和居民的安全。

上海封城引發民怨。視頻顯示,4月24日,上海某小區居民推倒隔離牆,自行解封。

4月23日,上海閔行區民眾爆發群體抗議,與防疫人員發生肢體衝突。

4月24日,上海某小區,有兩人直挺挺地躺在馬路上。其中一人身著藍色防護服,另一名左臂帶臂章,疑似警察或者保安,被人毆打倒在地上。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浙江馳援上海的人員,受到極端冷漠對待,基本生活不能得到保障,緊急求助。

浙江馳援上海的司機:「啊,我發現這個問題非常嚴重。」

「是不能下去上廁所什麼的,醫護人員包括我們駕駛員,每天都這個尿不濕啊,每天必備的。」

「水不敢多喝,不喝又不行,這個一片紙尿褲,那個量就那麼一點,超出了它的量,只能從褲管裡流出來,流在地板上面。」

「有的卡點工作人員態度真的很差,我以前對上海這個城市啊,真的感覺是非常好的,但這次來了幾天以後啊,我發現真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