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接見尹錫悅訪團 冀改日韓過往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即將入主青瓦台,日韓關係有望破冰嗎?今天(26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見了南韓新任政府代表團,進行25分鐘的會議,岸田表示,考慮到烏克蘭和北韓等國際局勢緊張升級,改善日韓關係刻不容緩。南韓代表團團長鄭鎮碩,也親自將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的手稿信,交給岸田文雄。

26日,南韓代表團團長鄭鎮碩,親自將候任總統尹錫悅的手寫信轉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容傳達尹錫悅想要延續前總統金大中,與日本前首相小淵惠三1998年發表共同宣言的精神,即正視歷史問題的同時,建構面向未來的關係,為新型日韓關係的核心立場。

南韓代表團團長 鄭鎮碩:「我們達成共識,韓日兩國應該站在新的起跑線上,為發展面向未來的關係、互利共贏而努力。」

前一天(25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出席閱兵式時再提發展核武決心,並秀出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對此,南韓候任政府交接委員會首席副發言人指責北韓言行不一,開發威脅區域和平的手段。岸田文雄也在會中強調,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北韓問題,改善日韓關係刻不容緩,且有必要解決二戰時「徵用工」等爭議。

另外,鄭鎮碩否認了邀請岸田參加5月10日的南韓總統就職典禮,但如果日方表明出席意願,已經做好竭誠接待的準備,南韓訪團5天的行程,預計將在日本待到28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