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索密約衝擊 美鼓勵盟邦與台關係.擴鄰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中共與索羅門群島,秘密簽署安全協議。美國亞太助卿康達,(台北時間)26日在媒體電話會議說明訪問索羅門情況。有媒體關切,事態發展關鍵之一,是索羅門2019年斷交台灣、承認北京,美方是否鼓勵承認台灣的國家維持現狀?康達回應,美國持續倡導在該區域的朋友,尋求與台灣深化關係。

(聲音來源)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我想我們一直,向全世界合作夥伴和朋友強調,你知道與台北的關係、與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合作,有很多的益處。台灣一直是我們許多太平洋島國朋友的堅強夥伴。在我們看來,台灣顯然是領先的民主政體,也是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美國不是要求各國在美國和中方之間選邊站;但我們很清楚的是,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有選擇、就自己主權有發言權,且能不受脅迫地做出決定。」

康達表示,美國代表團此行也會晤索羅門的鄰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總理及國防部長,雙方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舉行進一步討論,採取具體步驟,擴大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