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包頭再靜止 瑞麗封城160天20萬人逃離|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李克強再喊「過緊日子」中南海20條促消費

中國各地疫情重創經濟及內需。中共總理李克強25日再度警告政府要「過緊日子」,並要求穩住經濟基本盤。同一天,中共國務院推出20條措施促進消費,要求疫情之下提振內需。但有陸媒報導,中國低收入人群基數大、中等收入人群「消費能力有限」,加上厲行「清零」使3月份的消費數據驟降,「擴內需」難度大。

===

內蒙古包頭再封 瑞麗封城160天20萬人出逃

上海執行封城即將滿月,內蒙古包頭市一個區出現2例感染者,該市再「封城」,宣布全市進入靜止狀態。另外像是雲南瑞麗等中國邊境中小城市已斷續封城多日,其中瑞麗累計達160天,黑龍江綏芬河封城近90天;廣西東興持續封城60天;不少民眾趁著封城空檔申請到離瑞證明,馬上頭也不回的逃離。疫情爆發以來,估計有近20萬人離開瑞麗。

===

「復旦張維為被打」上熱搜 陸網民叫好

在上海人被封控水深火熱之際,上海一則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被打的消息引發中國網路熱議,閱讀量達到幾百萬次,甚至還有網民叫好,各種諷刺挖苦。張維為以積極讚頌中共官方聞名,雖然本人立即否認,但如同中共闢的謠一樣,沒多少人相信。與此同時,張維為在疫情後歌頌中共制度優勢的影片也再次被熱傳。

===

學者鍾劍華離港赴英 曾被國安警約談3次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4月24日宣布離港赴英,並在社交網站發文,題為「不願作逃兵,無奈需避秦」。在離港前,鍾劍華及其任職的民研屢遭港府及中共喉舌媒體施壓。鍾劍華還被警方根據《港區國安法》約談,以及被不明車輛跟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