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在台確診分享3觀察 慶幸自己「不在上海」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證實確診,他在臉書發文表示慶幸身在台北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天證實確診COVID-19,需在家隔離10天,並在臉書發文表示慶幸身在台北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

矢板明夫說,上週女兒學校有同學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家人也被匡列,於是他一直在家辦公,週末發現有一些咳嗽,週日就被防疫計程車接去篩檢,在今天接獲北市衛生局告知PCR檢查結果是陽性。

矢板明夫分享,確診後許多朋友打電話慰問,房東和友人也送來很多麵包、水果,每日三餐既可叫外賣,也能請超市代購送來食材,「非常慶幸自己現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

對於染疫,他也提出3點感想,首先他發現衛生局人員十分辛苦,超過深夜11時仍在打電話通知,無論男女,聲音都有些嘶啞,顯然都沒怎麼休息,「台灣的防疫之所以能領先世界,和這些人的默默貢獻是分不開的」。

接著是PCR檢查十分人性化,矢板明夫說,自己在河濱公園篩檢,只需坐在防疫計程車內,不必下車,既防止交叉感染又有效率,且防疫計程車司機受過專業培訓,非常體貼,不會問及家人是否感染等隱私問題。

最後則是「高端疫苗控制症狀的效果確實不錯」,矢板明夫表示,自己打了3劑高端疫苗,周圍打了其他疫苗的染疫友人,症狀都比他還嚴重,出現高燒不退或劇烈咳嗽,自己症狀卻很輕,對生活沒有影響,「不知道我是個案?還是打高端疫苗的普遍現象?」

矢板明夫在文章尾端指出,台灣今天確診人數超過6000人,全面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台灣的防疫到現在表現得非常好,就像一場足球比賽已經完美地防守了前80分鐘,但最後10分鐘最關鍵」,呼籲大家打疫苗、勤洗手、多休息,共同堅守最後10分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