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樹、葉拓體驗 居民攜手點亮湖山水庫小村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在雲林湖山水庫旁有座小村莊,當地居民在20年前成立了湖山人文協會,希望能促進社區的發展,近年來在協會的規劃帶動下,社區推出許多活動,還得了各種獎項,為在地注入不少活力。

小朋友整裝完畢,迫不及待的爬上百年老相思樹上,欣賞樹上的好風光。

小朋友:「(你看到什麼?)我看到樹跟鳥。」

這裡是雲林湖山水庫旁的小村莊,二十年前在林志樺帶領下成立湖山人文協會,經過多年的努力,年輕人陸陸續續返鄉,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下,推出葉拓的DIY,還有這個最受歡迎的爬樹體驗。

社區志工 廖小姐:「我們都會帶他去認識一下我們這邊的生態,再來就是說要怎麼認識我們這邊的植物,要怎麼樣去愛護它,所以說我們這個社區我們就開發了這個葉拓,為什麼要做這個就是把我們認知的,我們看到的最美的東西,把它留在我們的心中,呈現在我們的畫布上面。」

湖山水庫人文協會理事長 林志樺vs.林內鄉鄉長 張維崢:「老屋要顧就對了,尤其地方特色也要顧,幾乎那個可以說是你們兒時的記憶,現在現代人體會不到,地方一個亮點的話把它活化,對。」

湖山水庫人文協會總幹事 蔡孟言:「跟我們在配合的這些教練都是在地的教練,那他們其實你要他們單純回鄉下做一件事情來糊口是有困難的,所以我們大部份都是利用自己放假的時間,回來去做其他對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事情這樣。」

在眾人努力下,當地社區榮獲雲林縣環境教育獎團體組第一名、還有社區PK賽銀獎,以及PK賽創意青年組金獎,父老長輩與年輕人的聯手經營,為在地社區重新注入活力、打開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