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一畫發揮創意 雲林素人創作很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雲林有兩位素人藝術家,累積四十多年的職人經驗,利用油漆彩繪發揮創意,把老家圍牆及自家觀光園區打造的很吸睛,成為旅人的口袋秘境。

遠看像壁紙做出來的幾何圖形,近看是相當細膩精緻、各種色彩,各種圖紋的組合,長達三十公尺的圍牆,尤其這片像極石頭材質的作品,一躍成為雲林元長鹿北這個小村莊的亮點。

居民:「代表這個職業一個匠人的精神在這邊。」

居民:「手去摸,才知道這個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所以這條路更漂亮,更乾淨了。」

油漆師傅 陳清河:「用輪子綁繩子塗出形體,最後用剪的時候,再用磨刀來磨出形狀,再來上漆。」

從事油漆這行四十多年的陳清河,夫妻倆為了讓兒孫不忘本,用一個月的時間,發揮一身油漆本領,把老家的圍牆當畫布彩繪,不僅要讓家族傳承,也希望能藉此把故鄉宣揚出去。

陳清河太太 吳素薇:「把自己的構圖想出來,參考一些youtube的工法,綜合起來就可以去展現我們幾十年的,人家說的累積來的經驗。」

而在雲林口湖,也有一位從事養殖業四十多年的曾界崇,把撿拾來的海洋廢棄物,賦予新生命,像是大輪胎、浮球還有廢船的木板,都用亮彩油漆創作,注入巧思,搖身一變成為養殖園區的裝置藝術品。

遊客:「裝置上還滿有藝術還不錯,還有一些小設施,像盪鞦韆,還有一些獨木舟之類,對,那個水也不會很深,不至於到很危險啊。」

養殖業者 曾界崇:「碰到颱風雨季刮大風,它會隨著海風吹到岸邊來,滿多的,所以我就把它撿回來,撿回來就突發奇想,圓圓的把它擦滿漂亮啊,用一個棚架把它架高,把它擦一擦,就跟那個葡萄成熟時很相像啊。」

讓曾界崇覺得最有成就感的,就是以藍白兩色的絢麗外牆,勾勒出來的海洋氛圍,雲林鄉野間的素人創作,讓人看見生發於土地的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