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全牽動全球半導體 布林肯:助台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說明國務院2023財政年度的預算規劃。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在會中關切,美國對台軍售、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等議題。梅南德茲特別提到台灣是半導體生產重鎮,一旦被中共攻占,美國民眾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布林肯回應,美方有決心確保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抵禦來自中共的潛在侵略。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2.4.26):「對我來說非常清楚的是,如果中共最終攻下台灣,這個生產世界上90%的高端半導體的地方,這對一般美國民眾來說,可能要當心我們使用的所有東西,我們用的手機、我們開的汽車、儲藏食物的冰箱,還有很多很多,都需要半導體。如果中共可以壓倒性地占領台灣,這個掌握全球九成半導體的地方,這個世界將陷入苦痛之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26):「我們正在與台灣一起採取重要的舉措,包括日本、荷蘭這些重要的一些國家,來確保當涉及到最高端半導體時,它們不會被轉移到中國,或是中共不會得到製造它們的技術。同時,當涉及到台灣本身時,我們決心確保台灣有一切必要的手段來防衛自己。」
 

相關新聞 :

遏制中共新戰略 布林肯宣布幾週內公布細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