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孔子學院自殺炸彈攻擊 3中國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共「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巴基斯坦南部第一大城喀拉蚩,週二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一輛載有中國公民的客車發生爆炸,造成三名中國人和一名巴基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孔子學院的院長。

監控錄像畫面顯示,在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門口,一名穆斯林女性炸彈客已守候多時,當載有孔子學院工作人員的麵包車駛近大門時,瞬間發生了劇烈爆炸。

經過當地警方確認,車上共有四人死亡,包括一名巴基斯坦籍司機和三位中國公民,另有一名巴基斯坦籍保安和一名中國人受傷。

而死亡的三名中國人,分別是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的院長黃桂萍,教師丁穆鵬(Ding Mupeng,音譯)和陳薩(Chen Sa,音譯),受傷的中國公民,也是該孔子學院教師。

爆炸發生後,俾路支解放軍(BLA)分離主義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承認襲擊是由該組織的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實施。過去多年來,該組織曾多次將中國公民設為攻擊目標,原因是中共通過「一帶一路」項目從當地攫取豐厚利益,但當地人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因此心懷怨恨。而這次直接針對的孔子學院,更早已被外界認定是打著文化交流的幌子,實質上是中共海外滲透和大外宣的工具。2020年,美國川普政府將其認定為「外國使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