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又一挫敗 失去2023冰上曲棍球世錦賽主辦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延續超過兩個月,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IIHF)宣布, 不再讓俄國主辦2023年冰上曲棍球世界錦標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延續超過兩個月,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IIHF)今天宣布,不再讓俄國主辦2023年冰上曲棍球世界錦標賽。

這項賽事是於2018年決定由俄國主辦,原定2023年5月5日到21日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舉行。

法新社報導,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在聲明中表示:「出於對所有參賽者、官員、媒體和球迷安全及福祉的擔憂,本會理事會已決定撤銷…俄羅斯的主辦權。」

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先前也基於同樣理由,決定不讓俄國主辦明年的青少年世界錦標賽。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俄國冰上曲棍球委員會成員卡門斯基(Valeri Kamensky)說:「這個決定當然不公平,雖然(我們)原本希望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管理階層會表現得更成熟、開始考量這項運動的利益。」

卡門斯基還說:「真令人遺憾,總會的新主席塔迪夫(Luc Tardif)一上來就扼殺曲棍球。」

由於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已暫時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和球隊參加任何IIHF的比賽和活動。

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下月在芬蘭召開年會,屆時將宣布接替俄國主辦2023年世錦賽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