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因素 特斯拉股價暴跌12%市值消失千億美元

在投資人擔憂執行長馬斯克可能為併購推特而拋售持股等三大利空夾擊下,特斯拉股價單日狂摔12%,使得公司市值瞬間消失1260億美元。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特斯拉(T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即將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26日再度大跌12%,公司市值單日狂瀉約1260億美元,因投資人擔心馬斯克將會拋售股票來籌措資金,完成該收購案。

National證券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侯根(Arthur Hogan)表示,特斯拉遭到三重打擊,除了出售個人持股及高成長股普遍賣壓之外,外界也擔憂馬斯克接下新挑戰可能會分身乏術,這些三項因素都使得特斯拉股價出現下跌。

而這些疑慮也讓Wedbush的分析師艾夫斯認為,空頭慶典已經到來,金融機構AJ Bell分析師莫德(Russ Mold)則說:「馬斯克利用特斯拉股票做為擔保品,其實冒很大的風險,如果特斯拉股價暴跌,就可能帶來很多困擾。」

根據美國證管會(SEC)最新文件規定,若馬斯克未能按照協議實現收購交易,就必須向推特支付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3億元)的合同終止費。反之,若推特同意將公司賣給其他人,或者其股東投票反對交易,也將欠馬斯克10億美元的分手費。

此外,馬斯克承諾將在推特上提供更多言論自由,引發網友的激烈爭論,一些人擔心該平台可能變得更加混亂。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警告,不論是汽車還是社交媒體,任何在歐洲運營的公司都必須遵守歐盟的新數位法規,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在歐盟被禁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